手把手教你在博客中添加统计分析功能(2)

别在最能吃苦的年纪,选择了安逸

By Mac小兔

简介

Google Analytics
是著名互联网公司Google为网站提供的数据统计服务。可以对目标网站进行访问数据统计和分析,并提供多种参数供网站拥有者使用。

今天将给大家介绍如何在你的博客中添加Google Analytics分析,监控网站,统计你的网站访问量,入口地址等信息,针对这些信息方便你自己对网站进行优化和改进。

注册和登录

  1. 如果你已经拥有gmail账号,使用该账号登录Google Analytics界面,地址:http://www.google.com/analytics/
  2. 如果你还未拥有gmail账号,则需要注册一个,注册具体流程可以百度或者google,注册地址:https://accounts.google.com/SignUp?service=mail&continue=https%3A%2F%2Fmail.google.com%2Fmail%2F&hl=zh-CN
  3. 假定你已经有了gmail账号,则可以直接登录进Google Analytics,显示界面如图所示:
  4. 点击注册按钮,注册Google Analytics分析功能,注册界面,如下所示:
    Google Analytics register

  5. 填写完毕信息之后,点击跟踪信息id按钮,即可出现如下界面:

添加统计代码

  1. 将上图中显示的“跟踪代码”复制到你所要跟踪统计的网页中,如果你的网页是generate出来的,那么需要将此段代码添加至你的模板中。

  2. 如果你需要通过配置文件进行动态添加Google Analytics统计功能,只需加个判断,同时,将生成的个人标志码用变量提取出,并在配置文件中添加相关属性即可,具体代码参考上图。_config.yml文件中属性配置如下图所示:

    其中‘ga_track_id’和‘ga_domain’属性值,可以在注册Google Analytics之后,Google为我们自动生成的代码中找到。

结束语

至此,已经将百度统计和Google Analytics统计添加至我们的博客中,接下来,只需访问Google Analytics界面,即可使用Google提供的分析统计功能实时监控并分析我们的网站,根据数据信息我们可以有针对性的改善网站的SEO。

谢谢大家对Mac小兔的支持,也可进行RSS订阅,随时关注最新信息。
L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