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记】2018年春节小记

By Mac小兔

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,也是返京的日子。很久没有写一篇日记了,当作生活的记录,今天将此刻的感受用文字写下来,作为日后的回忆。

爸爸去世以后,今年是我回家过的第一个新年,怎么说,生活在变好,心境也截然不同。

当然,回去的第一天就去看了爸爸,除了清明回去过之外,这应该是第一次在过年的时候祭拜爸爸,关于爸爸的记忆很多但既模糊又清楚。四年了,伤口也彻底愈合了,唯一还有些自责,也会有些遗憾,偶尔也会设想,假如当初自己勇敢一些,少一些懦弱,多一些成熟,是不是爸爸还会健在。当然,所有的假设也只是假设。人生没有如果,不是么?

看完《摆渡人》之后,开始让自己相信这个世界上是存在灵魂,这样认为之后,自己的心结也打开了,会认为爸爸应该在另外一个空间中会生活的很好,而自己现在的样子,爸爸应该也都看到了。也会很欣慰。

我在家里还总会跟妈妈说,如果爸爸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,是不是特别高兴?妈妈总会毫不犹豫的回应:那当然了,肯定可高兴了。这次回家过年,很遗憾,没有带上另一半,不过,却给爸爸您带来了非常好的消息,我的腿彻底痊愈了,也可以自信满满地穿上期待已久高跟鞋了。仍然还记得11岁那年,爸爸失望和伤心的表情,这次回家看姥姥,姥姥自责的话语(没有照顾好我,导致我的腿伤到了),还有妈妈后悔不迭没能及时给我治疗的心情,都是因为自己当初微不足道的受伤的腿。想到三个长辈这样操心着自己,即使没有痊愈,又能怎么样呢?甚至在大部分重男轻女的家庭中,我的家庭却截然相反—“重女轻男”,自己拥有了那么多爱,还有什么可抱怨可遗憾的呢?

梅子说,18年是我们俩的春天,因为我们会在今年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,争取生个猪宝宝或者鼠宝宝。和梅子有了约定,彼此争取都不做彼此的伴娘,在同一时刻结婚,这样谁都不会显得太孤单了,结果也会很圆满。

为了更好的实现这个目标,17年自律的生活让自己脱胎换骨,18年依然会延续自律的习惯,让美好充满每个时刻。

从未想过自己也是正能量的传播者,自从回家过年每天坚持早起跑步,健康的生活,妈妈被自己深深的影响到了,也开启了跑步模式。当然,爱美的妈妈是希望拥有同年龄的电影明星一样的身材。我一直为有这样的妈妈感到自豪,因为妈妈勇敢去面对和积极去生活的态度也反过来影响了我,爸爸去世后的几年里,妈妈并没有消沉,也没有抱怨,而是选择去各处旅游,还学会跳舞,并且每天打扮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,出门都是精神焕发的模样。妈妈把生活过成了一幅画,自己作为女儿又怎甘落后。

今年过年是最开心的一年,虽然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,但每天都是欢声笑语,忙忙碌碌,充实而又美好。连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嘴角也会不自觉的上扬,傻笑😆

没错,我小碗,已经柳暗花明,峰回路转。
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而最好最好的,总是最后登场!

Link.